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国际)日本外务省澄清有关“安倍说联合他国对抗中国”的报道

(国际)日本外务省澄清有关“安倍说联合他国对抗中国”的报道

新华社2013年07月12日23: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东京7月12日电(记者郭一娜)日本外务省负责官员12日接受新华社书面专访时表示,有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将联合相关国家对抗中国”的报道不实。

《东京新闻》10日报道,安倍在9日电视台举行的党首辩论节目中,表达了要强化与中国有领土争端的相关国家的合作、对抗中国的看法。

外务省官员说,《东京新闻》的报道转引自共同社。该报道不是对安倍表态原话的直接引用,而是共同社方面的解读。但是,随后个别媒体却将其作为安倍首相本人的表态进行了错误的引用报道。日本政府已经通过驻华使馆向该媒体说明情况。

外务省官员还说,对于日本来说,日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即便存在个别问题,持续推动各个层次的对话与交流依然重要。(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