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曾俊华:法国企业可借助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获益

曾俊华:法国企业可借助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获益

新华社2013年07月12日23: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香港7月12日电(记者张天国)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2日在港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正快速推进,香港和法国可加强合作,法国企业更可利用香港这一平台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获得益处。

曾俊华在出席法国国庆日招待酒会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法国与香港经贸关系日益紧密,除了众所周知的葡萄酒,双方在电子设备、奢侈品、艺术市场等方面的合作均大有可为。

曾俊华说,香港拥有与国际标准接轨的贸易和金融系统,健全的监管制度以及法律保证。目前,香港正促进人民币更好、更快速地走向世界。法国企业可以利用人民币在国际交易中的广泛应用获益。

“香港是首屈一指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是全球人民币贸易结算、融资和资产管理中心。法国企业可利用香港这一平台,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获得更多益处,在离岸人民币业务、人民币存款及人民币债券发行等方面有所作为。”曾俊华说。

此外,曾俊华还透露,随着香港和法国“工作假期计划”双边协议于7月1日生效,两地青年有机会了解相互的文化,“香港青年将有机会前往法国酿酒区工作,学习知识并感受异国文化气息。”(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