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个人基因检测在中国悄然兴起

个人基因检测在中国悄然兴起

新华社2013年07月14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武汉7月14日电(记者徐海波 陈俊)徐谋胜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从美国哈佛大学留学回国创办的基因检测公司会有如此好的生意。他每天在公司食堂吃完饭,就匆匆返回办公室忙着联系市场。

今年以来,一股个人基因检测热在中国悄然升起。身为武汉维达健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徐谋胜说,两个月前,美国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为防范乳腺癌,进行基因检测后切除了乳腺,在美国引发了“朱莉效应”,并逐渐传到中国。像维达健公司一样,许多从事基因检测服务的企业订单都应接不暇。

对于大多中国人来说,基因检测还是个新词汇。益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周慧君说,基因检测在中国尚未完全普及,其实通过它,人们可以了解自己的基因信息,预知身体患疾病的风险,知道如何改善生活环境和习惯,避免疾病的发生。此外,参考基因检测结果,不管是医生还是个人,在药品选择、药量控制等方面,都可以做到更加准确。

有资料显示,美国每年有大量民众选择基因检测,从而使家族性大肠癌的发病率下降了90%,乳腺癌的发病率下降了70%,早期治愈率高达95%,大大提高了国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随着此项技术的发展,基因检测的成本也在降低。检测成本的降低扩大了消费人群,由基因测序开启的市场正在日益膨胀。在美国,每年进行此类检测的有700多万人次,相关收入高达250亿美元

中国最大的基因检测机构华大基因助理院长杨爽透露,公司去年的总营收已超过15亿元,预计未来3年内,年均销售收入增幅将达到300%。

据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北方基地统计,随着中国人消费能力和健康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将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基因检测的重要性,每年基因检测量至少在300万人次以上,且逐年递增,市场销售额可观。(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