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湖南上半年房价同比涨5.1%

湖南上半年房价同比涨5.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5:3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社记者禹志明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日前透露,2013年上半年,湖南房地产价格稳中有升,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5.1%,预计房价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仍会稳中有升。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刘顺国分析,2013年上半年,湖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1%。同比涨幅逐月增加,由1月份的同比上涨2.2%扩大到6月份的7.8%。

刘顺国认为,当前影响房价走势的主要有政策效应、市场供求和建房成本。在供求关系方面,当前,湖南房地产市场供应充足,截至5月底,湖南省商品住宅待售面积超过1300万平方米。建房成本方面,调查显示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中钢材价格下降5.9%、水泥下降1.8%,但同期商品住宅用地价格和建筑施工企业人工费分别上涨了10.4%和8.1%。在现有政策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湖南房地产价格将持续稳中有升的态势。(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