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首航上海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首航上海 

新华社2013年07月19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上海7月19日电(记者樊曦)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马士基·迈克-凯尼·穆勒”号19日首航上海洋山港。该船是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企业马士基航运的首艘3E级船舶。

“马士基·迈克-凯尼·穆勒”号是马士基航运订造的20艘3E级船舶中的第一艘,由大宇造船海洋株式会社在韩国制造。3E级船舶长400米,宽59米,载重165000吨,运力达18000个标准集装箱,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

马士基航运华东(中)区总裁吴岱玮表示,第一艘3E级船舶首航上海,对于马士基航运而言是一个里程碑。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3E级船舶使其可以用最高效的方式适应中国对外贸易的增长,并使马士基航运能够把握机会与中国共同发展。

马士基集团旗下的马士基航运拥有一支由600多艘集装箱船和超过340万个集装箱组成的船队。3E级船舶将被投放于亚洲至欧洲航线上,覆盖中国四个港口,包括上海、宁波、盐田和香港。(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