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智利将在中国建设葡萄酒生产基地

智利将在中国建设葡萄酒生产基地

新华社2013年07月19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天津7月19日电(记者李鲲)智利驻华使馆商务处商务投资参赞金龙1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智利正在积极筹备在中国建设葡萄酒生产基地。

“葡萄酒是智利的名牌产品之一,在全世界享有美誉。中国是智利葡萄酒的重要出口地,我们希望在中国建立葡萄酒生产基地,方便满足更广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金龙说。

据金龙介绍,智利方面目前已在上海设立办公室筹备成立专门的葡萄酒生产公司,以后公司的总部会设在上海,生产基地的选址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我们会从智利本土运送葡萄等各种原材料到中国来加工生产,以保证生产出来的葡萄酒与我们国内生产的品质完全一样,让消费者在中国就能喝到原汁原味的智利葡萄酒。”金龙说。

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表示,中智两国除了在经济领域加强合作以外,更注重通过两国人民共同喜爱的葡萄酒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

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中国以240万箱的进口量跃居智利瓶装葡萄酒第六大出口国。在双方2006年9月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关税优惠政策之下,现行智利葡萄酒进口关税已降到3.8%,并将于2015年实现零关税。(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