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东盟成为四川第一大贸易伙伴

东盟成为四川第一大贸易伙伴

新华社2013年07月19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成都7月19日电(记者海明威)记者19日从成都海关获悉,最新出炉的四川上半年外贸数据显示,东盟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四川这一中国西部经济强省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贸易类别中,机电产品和高技术产品分列前两位。

成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四川与东盟双边贸易额为53.8亿美元,增长42.1%,占全省外贸总值的18%,而同期与美国的双边贸易额为53.6亿美元,下降13.6%。

成都海关分析认为,在与欧美日等主要发达经济体外贸下滑的背景下,四川与东盟的贸易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显示四川省近年来扩大开放实施的“南向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

而贸易类别中,机电产品和高技术产品分别占到四川与东盟贸易额的前两位。

四川省是中国西部经济第一大省,2012年四川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591.3亿美元,居中国中、西部首位。(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