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对外投资同比增长翻倍 服务业项目占半数

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对外投资同比增长翻倍 服务业项目占半数

新华社2013年07月19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成都7月19日电(杨迪 韩民权)在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外投资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四川省核准对外投资额仍同比增长117%,达13.1亿美元。其中,服务业项目成为新的投资亮点,约占新增项目总数的一半。

记者从四川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了解到,今年1至6月,四川服务业对外投资项目快速增长,新核准项目16个,占全省新增对外投资项目总数的52%;涉及技术研发、软件与信息服务、管理咨询、商贸、营销推广等多个方面。项目主要集中在欧美发达国家。

据统计,四川省今年上半年新核准境外投资企业、增资项目31个,核准对外投资额13.1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对外投资涉及行业主要包括农业、资源、冶炼、石化、酒业、医药、咨询、信息软件等。

记者了解到,投资额大幅增长主要依靠天齐集团并购泰利森锂业和四川博宇投资印尼矿产两个重大项目拉动,这两个项目的投资额约占全省投资总额的89%。

四川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负责人分析,近年来受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影响,贸易摩擦和利益矛盾增多,对外投资合作风险加大,项目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因此短期内企业对外投资还将会持谨慎的态度,大规模对外投资还有待时机。(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