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梁振英:香港创新科技领域发展成熟是城镇化可借鉴经验

梁振英:香港创新科技领域发展成熟是城镇化可借鉴经验

新华社2013年07月19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信息香港7月19日电(记者王小旎 欧阳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8日在港表示,快速发展的城镇化是当今全球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世界各国应共同合作、解决问题,而香港在这方面的经验为创新及信息科技领域发展成熟,使得日常生活更加便利。

梁振英当日出席南南可持续发展高级论坛暨南南发展全球孵化项目签约仪式时致辞表示,城镇化的快速发展无疑成为目前全球面临的最复杂、最重要的问题之一,期间,如何应对在住房、安全、卫生、运输、交通、贫穷及污染等方面产生的挑战,成为世界各地政府的难题。由于许多挑战具有相通性,我们需要各地政府、工商界及社会组织等达成共识,进而探讨解决方案。

他表示,从香港的经验来讲,我们在创新及信息科技方面发展较为成熟,例如香港的智能卡和射频识别领域较为先进,从在街头买报纸到承接国际物流,都使我们的日常生活更加方便、高效。此外,香港的互联网渗透率是全世界最高的地区之一,与亚洲其他主要城市相似,大部分香港市民都将智能电话视为不可离身的工具。

数据显示,亚洲的城市率将于2020年达到50%,非洲则要2035年达到这一目标。梁振英说,中国与亚洲其他地区可以同世界分享他们在快速发展的城镇化过程中所获得的经验。

他还表示,香港地处亚洲中心,全球投资者在此聚集,其中,共有逾700个内地及海外企业将总部设于香港,使其在帮助海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内地的庞大市场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据介绍,当日的论坛主题为“通信信息技术、创新、文化及可持续城市化发展”,主要探讨信息通信技术为南南国家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论坛由南南合作国际组织、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人居署、世界旅游组织、南南可持续发展指导委员会及其他联合国机构共同主办,与会者包括常驻联合国代表、政府官员、工商界领袖及知名社会人士等。(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