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上海老歌》怀旧金曲演唱会在洛杉矶举行

《上海老歌》怀旧金曲演唱会在洛杉矶举行

新华社2013年07月21日18:02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洛杉矶7月20日电(记者王军)由上海著名海派歌手竺可成担任主唱的《上海老歌》怀旧金曲演唱会20日晚在美国洛杉矶附近的阿罕布拉市举行,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热烈欢迎。

演唱会上,竺可成演唱了《夜上海》《春天里》《凤凰于飞》《梦中人》《夜来香》等七八十年前的上海老歌,让数百名慕名而来的听众如醉如痴。一位来美20多年的“老上海”表示,能在洛杉矶欣赏旧时上海的流行歌曲,是一种十分难得的精神享受。

竺可成原是上海著名军旅歌唱家,曾为多部影视剧配唱歌曲。此次是他第二次来洛杉矶演出。

以周璇的演绎为代表的上海老歌是老上海文化的一个缩影。特殊的音乐格调和演唱风格深深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竺可成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上海人,他认为自己有义务和优势去传承上海老歌。

结束在洛杉矶的演出后,竺可成还将前往拉斯韦加斯和纽约再演两场。(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