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机构称房价若继续大涨 更严格调控或将出台

机构称房价若继续大涨 更严格调控或将出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09:44分类:产业经济

德勤:若内地房价继续大幅上涨,政府将出台更严格调控措施

新华社记者苏晓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以来,中国70个主要城市的房价持续上涨,有些城市涨幅更超过16%,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及国际评级公司穆迪在各自发表的报告中均表示,如果内地房价继续大幅上升,政府将会出台更严格的宏观调控措施。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70个主要城市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有69个城市上涨,平均涨幅6.12%。一线城市房价上升明显,北京和广州房价的升幅最大,分别达到16.7%和16.5%。其次是深圳和上海,其涨幅分别为16%和14.4%。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梁镇邦在29日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焦点》报告中表示,若这些城市的房价进一步上升,将会影响家庭对住房的负担能力,这可能会导致政府推出更多房地产市场降温措施。

德勤30日发表《中国房地产投资手册2013年版》,德勤中国房地产行业主管合伙人何锦荣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监管机构将密切关注房地产行业,如果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政府将出台更严格的宏观措施。

何锦荣表示,当前问题是保持适当平衡,期待未来楼市的价格和规模更为合理。《中国房地产投资手册2013年版》报告表示,尽管政府承诺控制房价,但是在当前的经济复苏时期,仍会确保其所采取的任何措施不会损害作为经济增长引擎的房地产市场。

德勤表示,内地房地产企业资金短缺问题严重,内地房地产企业的平均债务权益比率为0.98,是一般基准数值0.5的两倍。资金问题对房地产企业造成多方面影响。首先,处于生死边缘的小型房地产企业将成为大型房地产企业收购的目标。另一个重要影响是商业信托的出现,商业信托已成为内地房地产企业的另一种募资途径。(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