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徐绍史:通盘考虑政策设计 创新宏观调控方式

徐绍史:通盘考虑政策设计 创新宏观调控方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11:1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联合专访时表示,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协调性,根据经济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稳中有为。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联合专访时表示,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协调性,根据经济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稳中有为。

徐绍史指出,中央已经明确,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协调性,根据经济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稳中有为。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努力实现三者的有机统一,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

徐绍史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更有效地激发企业活力。

一是更准确地把握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稳定社会预期,增强企业信心,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二是注重通盘考虑政策设计,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潜在的风险;

三是更多地运用经济、法律和技术手段,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分类指导、有保有压、有扶有控,加强政策协同配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差别化的调控;

四是更好地依靠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后劲。

在谈到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时,徐绍史进一步解释,积极的财政政策方面,要保持好实施力度,在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努力完成全年收入预算目标,积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激活财政存量资金,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稳健的货币政策方面,要保持流动性适度充裕,盘活存量,优化增量,一手抓风险防范,一手抓促进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把钱用在刀刃上。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