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徐绍史:上半年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需拉动

徐绍史:上半年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需拉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11:2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7月31日在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的联合专访时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主要还是依靠内需拉动。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7月31日在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的联合专访时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主要还是依靠内需拉动。

徐绍史强调,下半年,国家将采取多方面措施,在努力稳定外需的同时,积极扩大内需,释放有效需求,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的关键性作用,进一步发挥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主要包括:

推动居民消费升级,促进信息消费和信用消费,鼓励发展社会养老服务,还要积极发展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服务消费,鼓励社会资本举办特色医疗、教育培训机构,完善并且严格执行食品药品质量标准和安全准入制度,加大对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惩处力度。

保持合理的投资增长,加快实施“十二五”规划明确的重点建设任务,加强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加快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而且要抓好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制定发布城镇化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统筹谋划和推动户籍、土地、财税金融、社会保障等方面改革,提升城镇化质量。

要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增强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吸纳就业功能等为重点,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统筹中心城区的改造,重点支持棚户区和城中村的改造,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