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首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产生

中国首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产生

新华社2013年07月31日19: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朱立毅)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宣布,辽宁沈阳出口机床质量安全示范区等9个示范区成为中国首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其中沈阳机床示范区成为中国首家全区免验的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这9个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分别涉及辽宁沈阳出口机床、北京出口汽车、山东即墨出口服装、山东广饶出口轮胎、江苏苏州出口汽车及零部件、江苏昆山出口自行车、江苏常熟出口电子信息产品、浙江诸暨大唐出口袜业和浙江云和出口木制玩具。

据了解,针对这些示范区内集聚产业的特点,质检部门将在行业标准制定、技术创新、自主品牌开发和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等方面提供支持。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要深入研究示范区建设的扶持政策,扩大示范区内企业法检商品免验,免予非法检商品抽查检验,对区内援外物资和输非商品由企业自行检验,最大限度地方便进出。

据了解,目前中国已有20多个省份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共创建各级各类示范区102个,其中省级示范区28个。通过示范区创建,这些产业集聚区呈现出质量意识提升、质量控制能力提升、出口产品价格提升、外贸订单数量提升、国外召回数量降低的态势。(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