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正式启用新址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正式启用新址

新华社2013年07月31日20:02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广州7月24日电(王攀 韩磊)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23日正式启用位于广州珠江新城内的新馆址。总领事馆签证官艾瑞德24日对外介绍说,新址启用后,该总领馆的签证窗口已经由迁址前的22个增加到目前的67个,每天有效容纳超过1000名签证申请人。

据介绍,此次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启用的新馆址建筑总面积达到18000平方米。目前,馆内有领事事务大楼、办公楼、海军陆战队驻所等7栋建筑物。该馆舍是继2008年建成的驻华大使馆新馆舍后,美国政府在中国的第二个独有、自成一体的外交设施。

艾瑞德当天通报表示,新馆在启用第一天共办理签证业务260多件。申请人可以在网上进行预约,并可在办理当日预约时间的前10分钟到达即可。从进入美领馆到办理完成走出,整个流程大概需要20至30分钟,比之前旧馆办理时间有所缩短。

他表示,新馆不再对办理签证的申请人提供物品托管服务,请相关人员予以关注。(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