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谷歌:近一半中国城市居民拥有智能手机

谷歌:近一半中国城市居民拥有智能手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1日15:39分类:产业经济

李峥巍 张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谷歌7月31日发布智能手机使用调查报告显示,在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城市智能手机普及率达到47%,近一半的中国城市居民已经拥有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对消费者日常生活、消费行为、购物方式等产生了重要影响。

这份名为《Our Mobile Planet:中国》的报告是谷歌公司与市场调研机构益普索(IPSOS)合作,通过对1000名中国成年在线用户(18-64周岁)发放问卷展开的,调查对象以中国城市居民为主。

该调查报告指出,智能手机在中国用户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数据显示,在接受调查的人群中,69%的智能手机用户在过去7天内每天都使用智能手机;60%的智能手机用户宁可放弃电视,也不愿放弃他们的智能手机,而在美国,这一比例只有36%。

据谷歌介绍,智能手机也改变着消费者的购物方式。数据显示,在中国,98%的用户曾使用智能手机研究、比较要购买的产品或服务,这个比例在全球排名最高;有69%的智能手机用户曾在手机上购物,而这一数据在美国只有46%。报告认为,中国用户已经越来越习惯在手机上直接购物。

针对智能手机移动商务的发展情况,谷歌报告指出,“屏幕太小”和“觉得在移动设备上使用信用卡不安全”等因素成为制约移动商务发展的主要障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