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经济学家:改革有助于中国经济长期增长

美经济学家:改革有助于中国经济长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12:5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社记者刘凡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金融服务机构FTN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洛2日表示,中国正在推进的改革可能影响短期经济增长,但对长期经济增长有利。

洛是在当天FTN金融公司举行的经济电话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走势,一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中国政府承诺继续坚定推进改革,包括金融体系的改革和治理地方腐败问题,这些改革可能使得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洛举例说,中国承诺增强人民币的可兑换程度,并在推动建立一个让人民币至少成为区域储备货币的金融体系。未来人民币很可能会升值,从而抑制中国的出口。此外,过去几年,中国一些地方政府为各种建设工程提供资金支持,是推动经济增长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很多地方政府出于利益为债务再融资,而现在中央政府正在治理这些活动,可能会影响短期经济增长。

“但从长期看,我认为,中国政府推进的这些改革将使中国更加强大。明年中国经济也会因为这些改革更加强劲,”洛认为。

洛还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是双重的。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速放慢将减少对国际基础原料的需求,进而影响采矿业产出,从而将使美国设备制造业维持弱势态势;另一方面也会使美国享受大宗商品价格低带来的好处。

“上半年美国实际GDP已经因为较低的大宗商品价格和通胀率得以提高。我预计,一直到今年年底,大宗商品价格还会维持弱势”,洛说。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