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近13万家外贸企业通过上海口岸“无纸化”通关

近13万家外贸企业通过上海口岸“无纸化”通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15:20分类:区域经济

吴宇 金懿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全国总计约30.6万家外贸企业中,目前有近13万家通过上海口岸开展“无纸化”通关业务,享受“无纸化”通关带来的便利与高效率。

记者从上海海关了解到,从去年8月1日试点通关作业“无纸化”以来,上海海关与近13万家外贸企业“网上见”,一年间累计放行无纸化报关单超过410万票,单日峰值3.82万份,通关无纸化报关单总量及日单量均列全国首位。目前,无纸化改革试点已覆盖上海所有口岸海关的进口和出口通关业务。

浦江海关的报关单量占上海海关关区的近一半。过去,这里出口现场的海关关员,人均日审单量超过800份,高峰日超过1500份,报关大厅常常到了深夜仍然灯火通明,大批报关员和海关关员饱尝等候和加班之苦。

据浦江海关关长顾红梅介绍,如今,浦江海关每天受理的无纸化单证申报量已经超过纸质报关单量。

上海盛大报关有限公司年报关量在25万份以上。公司总经理何牧认为,通关无纸化最大的优势是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通关,低风险、高资信企业基本上只需一分钟左右时间就可以收到单证的放行回执,从接单到实货放行,报关公司半小时以内就可以完成全部工作,不用再花大量人力去装订纸质报关单证,也不用派人往返办公室和海关之间,通关效率大大提高。

上海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刘荣齐表示,上海海关下一步将扩大试点范围,进一步提高无纸化通关的整体效能,降低通关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