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专家称汽车产业回收利用要从源头抓起

专家称汽车产业回收利用要从源头抓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9日09:29分类:产业经济

刘墨扬、王敏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汽车产业是我国工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内工业产品重金属污染越来越严重,汽车的回收利用和产业可持续发展得到高度关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高东升28日指出,实现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从源头控制污染,大力促进循环经济。

高东升在“2013中国汽车回收利用国际论坛”上表示,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街道上车辆越来越多,汽车尾气对环境污染也越发严重。车辆排放的尾气中氮氧化物约占20%。空气中有20%的污染物是由汽车尾气产生。加强我国汽车回收利用管理迫在眉睫。为提高汽车产品的可回收利用水平,实现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应从源头抓起,选用无毒无害材料,积极推进汽车产品生态设计。

论坛上,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资源综合利用处副处长雷文还指出,随着汽车报废量的不断增长,应进一步加强汽车拆解技术的研发,在拆解过程中减少污染。此外,我国还将不断完善汽车产品回收利用的法规标准体系,加强汽车有害物质的回收以及提高回收利用率等。

“2013年中国汽车回收利用国际论坛”的指导单位是工信部和商务部,主办单位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就各国汽车回收利用政策和经验进行交流探讨,推动我国汽车回收利用产业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