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物流景气指数连降四月后回升

物流景气指数连降四月后回升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6日10:0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 华晔迪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日发布数据,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2.9%,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降四个月后再度出现回升,显示物流业经济延续平稳增长态势,增速趋于回升。

当日公布的12个分项指数均保持在50%以上,其中,除平均库存量、设备利用率、主营业务成本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小幅回落外,其他各项指数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回升。分行业看,铁路物流在需求增加和改革推动下,继续保持回升态势;分区域看,东部物流经济活动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具体来看,新订单指数为52.6%,较上月小幅回升0.3个百分点;业务总量指数为57.1%,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2.1%,比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物流服务价格指数环比回升2.6个百分点至50.6%;从业人员指数50.6%,比上月回升0.8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止跌回升,较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分析说,物流业景气指数小幅回升,显示物流经济活动呈现平稳趋升态势;业务总量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环比回升意味着供应链上下游活跃度增加,实体经济增势趋升;新订单指数小幅上升预示着物流业稳中趋升具备一定的需求基础;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止跌回升显示出“金九银十”等季节性因素带动物流业预期进一步向好。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