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嘉士伯要约收购重庆啤酒 并在云南建基地

嘉士伯要约收购重庆啤酒 并在云南建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9日08:2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陈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年不断开拓中国西部市场的酒业巨头嘉士伯,又在云南大理建设100万吨啤酒生产基地。记者日前从嘉士伯集团中国区获悉,该生产基地已于12日奠基,预计到2025年将实现50亿元总投资。

新工厂预计2015年正式投产,并于2019年开工二期工程。嘉士伯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马儒超表示,大理工厂不仅将巩固嘉士伯在中国西部的领先地位,还将为其在全球市场的增长注入动力。到2025年,嘉士伯在云南将实现年产160万吨啤酒,总投资达50亿元人民币

继前不久取得商务部批复后,嘉士伯要约收购重庆啤酒股份又获进展。重庆啤酒16日公告称,证监会依法对嘉士伯香港提交的《嘉士伯香港啤酒厂有限公司要约收购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嘉士伯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集团,在100多个国家拥有500多种品牌,已在宁夏、新疆、西藏等地区拥有多家全资或合资企业。嘉士伯中国地区2012年销售增长率达6.7%,高于全球市场的3%,未来将持续加大在中国市场投资。(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