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前9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7.2%

前9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7.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4日15:23分类:宏观经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中新网消息,记者22日从中电联了解到,今年前9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94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呈现高速增长。

分产业来看,前9月份,第一产业用电量7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1%,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2.0%;第二产业用电量286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72.7%,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66.1%;第三产业用电量47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2.1%,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17.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52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增速比上年同期低2.7个百分点,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3.3%,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16.2%。

9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4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月下降3.3个百分点,仍是2012年以来的次高增速。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5%;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1%,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54.9%;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3.3%,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16.4%;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19.3%,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和上月提高11.4和2.2个百分点,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27.7%。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