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家能源局抓紧研究落实能源领域民间投资

国家能源局抓紧研究落实能源领域民间投资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7日10:0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能源局正在抓紧研究落实能源领域民间投资政策,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和投资建设分布式新能源及小水电项目。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国家能源局正在抓紧研究落实能源领域民间投资政策,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和投资建设分布式新能源及小水电项目。

国家能源局近日会同全国工商联召开座谈会,在直接听取电力、新能源、煤化工和石油天然气等领域有关民营企业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细化了《国家能源局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扩大能源领域投资的实施意见》和《电监会关于加强电力监管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的实施意见》两个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制定了《国家能源局落实民间投资政策工作方案》。《方案》内容包括简化火电和电网项目审批程序、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拟定准许进口和使用原油的炼油企业资质标准、支持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分布式新能源及小水电项目等。

国家能源局下一步将根据《方案》抓紧研究出台简化火电核准支持性文件方案、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管理办法等配套文件,推出一批有利于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的煤炭深加工、新能源、生物液体燃料等示范项目。(欧阳春香)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