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3年全国光伏发电装机预计新增1000万千瓦

2013年全国光伏发电装机预计新增1000万千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5日17:3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社记者雷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预计2013年全国光伏发电装机新增1000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新增700万千瓦左右,分布式光伏发电新增约300万千瓦。

“明年全国光伏发电指导性规模指标年底前将会发布,可以肯定的是分布式光伏发电比重将上升至60%左右。”梁志鹏说。

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0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1000万千瓦左右,比2012年底新增350万千瓦。

“今年7月份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尤其重点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下半年我国光伏发电开始加速。”梁志鹏指出。

据梁志鹏介绍,今年9月份光伏电站区域上网电价政策明确后,光伏电站建设速度明显加快。青海、甘肃、新疆和宁夏都达到较大规模;由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度电补贴政策出台较晚,很多人对相关政策还不太了解,造成今年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大规模建设启动较慢,目前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规模较大的省有浙江、山东和广东等。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