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为实现中国梦汇聚强大动力

为实现中国梦汇聚强大动力

新华社2014年03月12日09:17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在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中,2014年的两会奏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旋律。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孔祥鑫、梁建强)在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中,2014年的两会奏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旋律。两会中一份份报告,一件件议案提案,一个个建议意见,以及在充分发扬民主基础上达成的共识,为民族前行注入了巨大的力量。从新的历史起点,中国改革再出发,中国人民将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昂扬奋进。

连日来,代表委员围绕着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在审议现场,在讨论会场,代表委员献真言、诤言,凝心聚力,为改革攻坚出实招。从简政放权到转变政府职能,从国有企业改革到鼓励民间投资,从户籍制度改革到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深化改革贯穿在两会当中。

人大代表提出的460多件议案,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体制改革等。政协委员提出的5875件提案,相当数量聚焦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上。

这些议案提案,以及代表委员的建议意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眼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必将对全面深化改革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共识在形成,路径更加清晰,措施更切实际,全面深化改革充满希望。这为实现中国梦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到两会,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的程序上升为国家的意志。一幅全面深化改革的美丽画卷铺展在我们面前。

中国梦,人民的梦。全面深化改革根本目的,就是要为了人民的福祉。两会上,代表委员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为破解民生难题提出了一系列改革的建议。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治理污染、发展教育卫生事业……民之所望,改革所向。事关民生的点点滴滴不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浓墨重彩,也是代表委员议案提案的核心。全面深化改革,必将为亿万人民带来更大的实惠、更多的生活改善。

改革,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事业。在改革深水区和攻坚期,冲破利益的藩篱,需要非凡的勇气和智慧。从美好蓝图到现实,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奋力开拓,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胜利,就一定能够让中国梦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