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杭州降低税费促进餐饮住宿企业转型升级

杭州降低税费促进餐饮住宿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0日09:1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杭州市政府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餐饮住宿业转型升级促进持续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计划通过降低税费、加大扶持等优惠政策助推杭州餐饮住宿业转型升级。

新华社记者吕昂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杭州市政府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餐饮住宿业转型升级促进持续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计划通过降低税费、加大扶持等优惠政策助推杭州餐饮住宿业转型升级。

杭州作为国际旅游休闲城市,其餐饮住宿业一直在消费中占有重要地位,由于当前社会提倡“厉行节约”,餐饮住宿业“大众化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

据了解,该市将对餐饮住宿企业按2013年度营业税的20%予以一次性补助,对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标准的餐饮住宿企业按减20%征收企业所得税等。

同时,还将通过营业税返还奖励、服务业引导资金等扶持政策推动餐饮住宿业转型升级,对于符合节能减排的企业生产、运输、仓储行为将予以奖励补助。

杭州还将鼓励产业企业连锁化发展,对于总部在杭州的餐饮企业,在国内或境外新发展具有杭州特色的连锁自营店最高将分别给予20万元和30万元的补助。

此外,还将鼓励企业完善营销方式,支持运用网络团购、微博打折、微信促销、刷二维码等新型电子商务营销方式来增强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吸引力,不断开拓市场。(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