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建行通过自贸区向中国飞机租赁融资4250万美元

建行通过自贸区向中国飞机租赁融资4250万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2日09:4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日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获悉,该行通过境内外联动向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提供中长期飞机融资,建行为首架交付的民航客机提供了为期12年的中长期飞机项目融资,贷款是金额为4250万美元,现该架飞机已经在上海自贸区与东方航空成功交付。

新华社记者王涛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1日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获悉,该行通过境内外联动向中国飞机租赁有限公司提供中长期飞机融资,建行为首架交付的民航客机提供了为期12年的中长期飞机项目融资,贷款是金额为4250万美元,现该架飞机已经在上海自贸区与东方航空成功交付。

据介绍,建行上海自贸区分行接受客户的委托,以建行的名义向国家发改委申请外债指标用于向建行海外分行筹措资金,同时建行与客户签订相应的对内转贷协议,将在境外市场上筹借的资金转贷给境内企业。

据悉,该种业务模式以前多用于与国内外政府合作项目上,近年来开始逐步扩展至用于引进飞机、船舶、大型设备等领域。此模式既可在国际市场上寻求低成本资金,也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近年来,随着中国民航业的飞速发展和中国大飞机制造战略的实施,国内飞机租赁业快速发展。截至2014年6月末,自贸区内已累计交付民航客机逾60架,未来20年国内还将引进新机约1600架,中国航空租赁市场的融资量将达1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万多亿。

目前,建行成熟的飞机融资方案包括境内现汇贷款、中长期人民币贷款、系统内境内外联动融资、与外资银行合作的结构性融资、中长期保理业务等。(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