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大连楼市限购政策悄然松绑

大连楼市限购政策悄然松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5日10:4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针对近日网上关于大连取消楼市限购政策的传闻,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尽管大连官方并未明文发布消息,但限购政策已悄然松绑。

新华社记者闫平 方日金

大连(CNFIN.COM /XINHUA08.COM)--针对近日网上关于大连取消楼市限购政策的传闻,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尽管大连官方并未明文发布消息,但限购政策已悄然松绑。

据了解,大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已撤销了办理购房资格证的窗口,这意味着无论购买新房或二手房都不再需要开购房资格证。另据链家地产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8月4日,大连执行的限购已经放松,无论户籍是否本地,仅需提供大专学历证明及一年以上劳动证明,即可购买房产。在大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办手续取号时分为两种,A号是办理过户手续,B号是办理购房资格证,从8月中旬开始就不发B号了,执行层面上已经放开。

此前大连市的限购政策规定,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内四区和高新园区范围内向其售房。近日,大连房屋交易大会组委会发布过限购政策松绑的消息,但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工作人员表示,限购政策没有明确放开,只是目前执行由下面自行掌握。

据大连搜房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8月22日,大连9月楼市预计共有17个楼盘入市,环比增长21.4%,其中不乏万科、恒大、中海等地产大牌。每年10月份,大连都有大型的秋季房交会,大量新盘、优惠楼盘、特价楼盘都会集中供应。业内人士认为,大连限购松绑或将助推“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大增。(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