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高仿真机器人亮相夏季达沃斯论坛引关注

中国高仿真机器人亮相夏季达沃斯论坛引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5日15:4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日前结束的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一位衣着华丽的“美女主持人”引起中外政要、商界精英的极大兴趣:她身材高挑,眉清目秀,能说会道,举手投足间尽显时尚达人风范。但这位“美女主持人”并不是真人,而是一台高仿真机器人。“她”是仿真硅像艺术与机器人技术的完美结合。

新华社记者张泽伟

天津(CNFIN.COM /XINHUA08.COM)--在日前结束的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一位衣着华丽的“美女主持人”引起中外政要、商界精英的极大兴趣:她身材高挑,眉清目秀,能说会道,举手投足间尽显时尚达人风范。

但这位“美女主持人”并不是真人,而是一台高仿真机器人。“她”是仿真硅像艺术与机器人技术的完美结合。

这种高仿真机器人在中国的一些地方开始得到应用,有珠宝店将其当作珠宝导购员,有医疗机构用其当医模。

高仿真机器人的开发者——西安超人高仿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人倜介绍,该公司运用的高真写实主义雕塑艺术手法,更专注眼神、毛发、血管、纹理、肤色等细节,在人物的服装和道具等方面更是独具匠心、力求无暇。

目前,该公司创作的《乔布斯》《曼德拉》等3000余件仿真硅像被国内外300余家博物馆、纪念馆收藏,赢得海内外各界高度评价。(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