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东:实体贸易活动平稳向好

广东:实体贸易活动平稳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5日10:1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商务厅获悉,按剔除2013年融资性贸易异常值计算,今年1-11月广东全省货物进出口增长6.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1个百分点,数据表明广东实体贸易活动平稳向好。

新华社记者孙飞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商务厅获悉,按剔除2013年融资性贸易异常值计算,今年1-11月广东全省货物进出口增长6.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1个百分点,数据表明广东实体贸易活动平稳向好。

统计数据显示,1-11月广东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869.2亿元,同比增长11.8%;实际吸收外资247亿美元,增长4.9%;对外实际投资69.3亿美元,增长45.9%。

广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广东全省贸易结构优化明显:一般贸易1-10月增长13.4%,占全省进出口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3.1%提高至38.9%;加工贸易1-9月“委托设计+自主品牌”方式出口比重达65.8%,比去年底提高2.8个百分点;服务贸易1-9月金额达782.4亿美元,同比增长16.3%,占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7.6%提高至9.3%。

与此同时,广东新兴业态也呈现迅速发展的态势。数据显示,1-10月广东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19588.2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3883.9亿元,相当于广东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6.6%;今年以来以旅游购物出口为主的其他贸易进出口大幅增长105.6倍,租赁贸易和外商投资进口设备进出口分别增长100%和77.2%。

“今年以来广东实体贸易进出口增长迅速,电子商务、对外直接投资等亮点支撑了广东经济整体的平稳发展,”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向晓梅认为,“但同时我们也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仍然任重道远。”(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