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长实、和黄宣布合并及业务重组

长实、和黄宣布合并及业务重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0日16:24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9日公布股份交换并购计划,并将两家公司的资产合并及重组,成为两家新的香港上市公司长和及长地,两公司将分别持有两集团的非房地产及房地产业务,李嘉诚仍为两家新公司主席。

新华社记者苏晓 牛琪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9日公布股份交换并购计划,并将两家公司的资产合并及重组,成为两家新的香港上市公司长和及长地,两公司将分别持有两集团的非房地产及房地产业务,李嘉诚仍为两家新公司主席。

根据方案,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合并为长和公司,合并方式是通过股份互换。每一股和记黄埔将换到0.684股长和股份,之后会注销和黄股份。完成后和记黄埔将除牌,长和将接收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两个集团的非房地产业务。另再分拆房地产业务于新公司长地作独立上市。预期该等方案将于2015年上半年末前后完成。

通过一系列的交易,长实股东及和黄股东将获发行长和及长地两间公司的股份,以交换现时所持有的长实及和黄股份。

李嘉诚对交易作出评论时表示,有关交易乃集团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有利提升股东价值。

一系列合并重组完成后,新公司长地(全称“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将成为香港最大的上市房地产公司之一,将持有长江实业集团及和记黄埔集团在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的房地产业务。而长和(全称“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将持有长江实业集团及和记黄埔集团的所有非房地产业务,包括港口及相关服务、电讯、零售、基建、能源和动产租赁业务(飞机租赁)。

截至1月7日收市,长江实业市值2916亿港元;和记黄埔市值3720亿港元。(完)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