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西藏2014年投60亿建设保障房 改善近十万人住房条件

西藏2014年投60亿建设保障房 改善近十万人住房条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14:5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消息称,2014年西藏落实保障房建设投资60亿元,全年7.2万套的保障房建设计划中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大部分主体已完工。近十万人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新华社记者黄兴

拉萨(CNFIN.COM / XINHUA08.COM)--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消息称,2014年西藏落实保障房建设投资60亿元,全年7.2万套的保障房建设计划中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大部分主体已完工。近十万人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在日前召开的西藏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4年西藏累计有9.47万人的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在拉萨老城区住了20多年的顿珠卓玛老人一家三代以前挤在阴暗狭窄的房子里,去年年初搬进了政府新建的保障房。“现在住的房子很大,有独立卫生间、厨房,采光很好,还有暖气。”顿珠卓玛高兴地说。

据了解,西藏去年还对符合条件的1万余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共计发放了4750万元的住房租赁补贴,解决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难”问题。

西藏自治区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副调研员尼玛江才说,为解决乡镇基层干部职工住房困难,今明两年西藏还将在696个乡镇建设干部职工周转房32000套,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超过52亿元。

西藏住建厅住房保障处还表示,通过加大对保障房建设的投入,到2020年西藏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和干部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将基本得到解决,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无房人员也将被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为改善住房困难群体的居住条件,西藏从2006年起启动保障房建设,在“十二五”期间不断加大对保障房建设的投入。此外,西藏累计投资达280亿元的农牧民安居工程在2013年完成,230万农牧民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屋。(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