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存款保险条例》等四项法规将于5月起执行

《存款保险条例》等四项法规将于5月起执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8日16:0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存款保险条例》、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四项法律法规将于5月起执行。

作者尹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中国金融信息网梳理统计,5月一批涉及经济领域的政策法规即将实施。《存款保险条例》、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四项法律法规将于5月起执行。

《存款保险条例》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

存款

《存款保险条例》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依照 本条例的规定投保存款保险。被保险存款包括投保机构吸收的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详细】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