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外交部:欢迎印度提名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候任行长

外交部:欢迎印度提名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候任行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2日20:0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表示,中方欢迎印度正式提名卡马特先生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候任行长。

新华社记者朱佳妮 侯丽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表示,中方欢迎印度正式提名卡马特先生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候任行长。

“期待卡马特先生尽快进驻上海,带领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前期管理小组开展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筹建工作。”华春莹说,作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东道国,中方将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筹建及卡马特先生在上海开展工作提供全力支持。

华春莹同时介绍,中方已于日前提名祝宪先生担任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籍副行长。祝宪先生曾先后在中国财政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工作,具有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相信他能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行长和其他副行长一道,加快推进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筹建工作,使其尽早投入运行。

华春莹说,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财金合作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促进金砖国家以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是现有全球和区域多边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

根据金砖国家共识,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设1名行长、4名副行长,首任行长由印度提名产生,首任4名副行长分别由巴西、中国、俄罗斯、南非提名产生。(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