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今年4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增12.5%

今年4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增1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3日14:1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4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1.6亿美元,同比增长12.5%,主要投向新加坡、印尼、老挝、越南等国。

新华社记者王优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2日说,今年4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1.6亿美元,同比增长12.5%,主要投向新加坡、印尼、老挝、越南等国。

今年前4个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7.2亿美元,同比下降3.9%,占同期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的10.6%,主要投向新加坡、印尼、老挝、俄罗斯等国。

在吸引外资方面,前4月“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地区对华投资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26家,同比增长20.15%;实际投入外资金额20.23亿美元,同比下降12.93%。

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前4月,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185.7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占同期总额的44.4%;我国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派出各类劳务人员6.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万人,同比增长18.5%。

前4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贸易额3160.8亿美元,同比下降8.7%,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额的25.9%。其中我国对沿线国家出口1915.4亿美元,同比增长4%,占同期我国出口总额的27.8%;我自沿线国家进口1245.4亿美元,同比下降23.2%,占同期我国进口总额的23.4%。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