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新疆致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

新疆致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7日08:2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新疆还将以信息通道的互联互通为突破口,实现便捷高效的国际医疗服务合作,力争与周边国家医疗市场形成跨境远程医疗服务网络格局,实现医疗信息共享,优质医疗资源互动。最终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与周边及沿线国家在医疗卫生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新华社记者潘莹 刘杰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6日,来自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的医学专家、学者,针对包虫病、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进行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这是“丝绸之路健康论坛——中亚医药学论坛”在新疆举行的系列论坛之一——中亚人畜共患病论坛。

据论坛主办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介绍,6月至8月,将在新疆陆续举办的“丝绸之路健康论坛——中亚医药学论坛”分论坛还包括中亚中西医康复论坛、中亚微创外科论坛、中亚妇科论坛、中亚神经外科论坛、中亚骨科论坛、中亚心血管论坛等,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将进行数十场专题讲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表示,“丝绸之路健康论坛——中亚医药学论坛”为新疆医疗机构学习国内外先进诊疗技术开通了“直通车”,给正在建设中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提供了有力支撑。

6日全天的活动除十余场专家讲座外,还包括圆桌会议、参观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包虫病防治诊治中心、肝病中心、远程医学中心等一系列活动。7日,与会的中外专家、学者还将开展人畜共患病手术演示和病例讨论等。

塔吉克斯坦医科大学专家卡力木琼·库波木诺夫和中外同行们分享了他接诊的疑难病例,并就包虫病最优手术方法等问题展开讨论。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论坛为分享各国人畜共患病防控经验、研讨合作应对之策、提高区域协同应对能力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成源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已全面展开,将以务实合作、互利共赢为前提,形成医疗卫生领域全方位开放格局。

根据相关规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肿瘤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开放的国际医疗服务床位数将不少于500张。在乌鲁木齐高铁新区,乌鲁木齐国际医院已动工开建。

今后,新疆还将以信息通道的互联互通为突破口,实现便捷高效的国际医疗服务合作,力争与周边国家医疗市场形成跨境远程医疗服务网络格局,实现医疗信息共享,优质医疗资源互动。最终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与周边及沿线国家在医疗卫生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