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6月非制造业PMI回升 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

6月非制造业PMI回升 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

中国证券网2015年07月01日10:2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6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6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上升,市场运行趋于良好,质量不断提高。表现在市场需求持续回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数据,6月份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上升,市场运行趋于良好,质量不断提高。表现在市场需求持续回升。

“非制造业持续稳健增长,也反映出结构调整的步伐加快,为经济转型和持续发展奠定较好的基础。”蔡进说。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章俊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也指出,在制造业PMI并未如预期般出现回升,且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回落的同时,非制造业PMI却出现明显改善,“说明在经济下行过程中,服务业表现出更大的韧性,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经济在结构转型。”

从具体行业来看,邮政快递、电信传输服务业新订单指数升幅明显。此外,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市场需求继续快速增长,新订单指数连续两个月环比上升。(梁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