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将全面禁用打车软件

上海: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将全面禁用打车软件

中国证券网2015年07月24日10:3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上海开展全市范围大规模网络“专车”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交通执法部门近日在两大机场等交通枢纽将开展禁止任何车辆使用打车软件私自载客的行动,运营车辆都必须通过排队系统在指定区域候客。

上海开展全市范围大规模网络“专车”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交通执法部门近日在两大机场等交通枢纽将开展禁止任何车辆使用打车软件私自载客的行动,运营车辆都必须通过排队系统在指定区域候客。这次整治活动中实行的一些处罚措施引起大众关注:驾驶员相关信息会纳入本上海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立案查处的专车驾驶员的违法情况将被通报给所在单位,没有工作单位的将被通报给所属街道。甚至还有媒体报道,被抓的专车要被扣12分,这些措施立刻引发不少讨论甚至是争论。

据新闻晨报7月24日消息,23日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相关人士对一些措施进行了释疑,并表示没有专车被查要扣12分的说法。但是由于无资质专车中频现“单位车辆”等原因,通报单位的措施马上要实施了。

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表示,下阶段还对已立案查处的非法客运网络专车驾驶员的相关违法情况同步通报其所在单位,没有工作单位的通报其所属街道。将非法运营的情况通报其工作单位,是以公对公的信函方式,来告知对方单位其违法事实,并不需要特定的法律依据。相关人士表示,有些专车司机就是单位的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其驾驶证将被交警部门暂扣3-6个月,而如果单位对此毫不知情,很可能出现驾驶员无证驾驶。

据介绍,现在通报单位和街道的措施近期就将实施,会首先选择明显使用单位车辆、并在工作时间做专车的案例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