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陕西将实行居民阶梯气价

陕西将实行居民阶梯气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9日09:4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陕西省物价局了解到,自明年1月1日起,这个省对管道天然气直达的城镇居民生活用气实行阶梯价格制度。

新华社记者姜辰蓉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陕西省物价局了解到,自明年1月1日起,这个省对管道天然气直达的城镇居民生活用气实行阶梯价格制度。

据了解,陕西将居民用气量分为三档,每档均对独立采暖和非独立采暖居民用户用气量标准进行了区分,各档气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第一档气量非独立采暖居民用户年用气量为480立方米以下,独立采暖居民用户年用气量为2000立方米以下;第二档气量非独立采暖居民用户年用气量为480—660立方米之间,独立采暖居民用户年用气量为2000—3000立方米之间;第三档用气量为超出第二档用气量部分。第一档气价执行现行居民气价不提高,第二档和第三档气价与第一档气价保持1.2倍和1.5倍的比价关系确定。

陕西考虑了多人口家庭用气量较大的实际情况,对5人及5人以上的家庭,可持户口本、暂住证和居住地社区证明到城市燃气公司营业网点申报。经燃气公司核实确认后,每增加1人可申请每档年度气量增加60立方米用气基数,超出部分按下一档标准执行。(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