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陕西渭北地区最大的供水工程开工

陕西渭北地区最大的供水工程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3日14:2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了解到,陕西渭北地区最大的供水工程——西安渭北工业区湾子水厂供水工程,19日开工建设。

新华社记者姜辰蓉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了解到,陕西渭北地区最大的供水工程——西安渭北工业区湾子水厂供水工程,19日开工建设。这一工程建成后,累计日供水能力达20万立方米,将解决陕西渭北工业区生活、工业用水供需矛盾问题,

渭北工业区建设是西安市确定的五项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引进项目工业建设有长足发展。高陵、临潼组团均采用地下水源,且目前供水趋于饱和,供水问题已成为制约工业发展的一大“瓶颈”。为此,西安市科学决策,选择投资少、见效快的泾河地表水源,通过泾惠渠供水设施向渭北工业区供水,以减少地下水开采量,保证渭北工业区生产生活和城市发展用水需求。

据了解,渭北工业区供水工程,估算总投资5.5亿元,采用PPP模式,政府控股,分为一期、二期建设。包括输水工程、水处理厂工程和配水主管道工程三部分,现已建成14.59公里输水暗涵。

泾河是渭河最大的支流,年来水量14亿立方米,水量充沛,水质优良,能够满足湾子水厂供水需求。工程一期估算投资4亿元,计划2017年下半年建成,届时水厂日供水能力将达到10万立方米,二期建成后累计日供水能力达20万立方米,从而成为陕西渭北地区最大的供水工程,将解决渭北工业区生活、工业用水供需矛盾问题,保障西安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