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陕西榆林推出10大类97个PPP项目

陕西榆林推出10大类97个PPP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3日15:5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榆林市政府近日向社会资本推出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发展规划,投资规模相对较大、前期工作相对成熟,并且适宜于推行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项目。

新华社记者姜辰蓉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陕西省榆林市政府了解到,榆林市政府近日向社会资本推出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发展规划,投资规模相对较大、前期工作相对成熟,并且适宜于推行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项目。此次举措旨在,谋求各方面深入参与,推进项目实施,为更多的项目采取PPP模式树立典型、提供示范。

据了解,本次推介项目共10大类、97个项目,总投资434.47亿元,其中供水水利项目6项,总投资88.9亿元;污水处理项目18项,总投资32.34亿元;垃圾处理项目7项,总投资9.46亿元;交通设施项目10项,总投资97.2亿元;城市供热项目5项,总投资8.6亿元;城镇气化项目7项,总投资3.89亿元;文化旅游项目27项,总投资118.54亿元;养老项目4项,总投资18.73亿元;医疗卫生项目8项,总投资31.35亿元;其他类项目5项,总投资25.45亿元。

PP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