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市“十三五”发展思路已初步形成

上海市“十三五”发展思路已初步形成

中国证券网2015年12月02日09:1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上海市市长杨雄1日表示,按照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结合上海实际,已初步形成“十三五”发展思路,提出了发展的主要目标。

昨天(1日)下午,上海市市长杨雄出席2015年市领导与驻沪领团见面会,向各国驻沪领馆官员介绍今年以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上海“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并就自贸试验区建设、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话题与大家坦诚交流。

对各方关注的上海“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杨雄介绍说,“十三五”规划是描绘上海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为我们编制好规划提供了重要指引。一年来,我们坚持开门编规划,充分听取社会各方意见,认真分析“十三五”时期的时代背景、上海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所面临的瓶颈,力求准确把握国际形势的新变化、国家战略的新要求、上海发展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杨雄表示,我们按照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结合上海实际,已初步形成“十三五”发展思路,提出了发展的主要目标:到2020年,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前,上海“十三五”规划纲要还在制定过程中,通过相关程序后将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