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陕西将建20余条美食商业街

陕西将建20余条美食商业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1日14:0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1日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未来3至5年这个省将建20-30条美食商业街。这些特色美食商业街区融合了当地的自然、旅游、文化资源,在促进旅游、活跃市场、带动消费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新华社记者都红刚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1日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未来3至5年这个省将建20-30条美食商业街。这些特色美食商业街区融合了当地的自然、旅游、文化资源,在促进旅游、活跃市场、带动消费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陕西省商务厅把建设特色美食商业街区作为聚集提升、规范发展大众化餐饮、努力扩大内需消费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全省推广。同时,针对特色美食街区建设实行了鼓励政策予以专项资金支持,目前已有西安、渭南、宝鸡、汉中等市的7个特色美食街区先后列入支持范围。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具有一定市场影响的特色美食商业街区有10余条,包括礼泉县袁家村、兴平市马嵬驿、留坝县古街等。这些美食街已成为消费者品尝陕西特色美食、体验餐饮文化、采购特色产品的平台。(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