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陕西推出首批24个省级PPP示范项目

陕西推出首批24个省级PPP示范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8日11:0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陕西省政府日前推出首批24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涉及交通、水利、市政、公共服务、环境保护5大类13个行业领域,总投资约123亿元,并明确了对示范项目的奖补政策。

新华社记者张晨俊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陕西省政府日前推出首批24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涉及交通、水利、市政、公共服务、环境保护5大类13个行业领域,总投资约123亿元,并明确了对示范项目的奖补政策。

据介绍,对列为省级示范并严格按照财政部和陕西省财政厅出台的制度文件规范实施的PPP项目,在项目签约后,陕西省财政将给予一次性奖励,投资额在3亿元以下的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奖励4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奖励500万元。

此外,陕西省级财政还将出资引导设立“陕西省PPP融资支持基金”,采取股权、债权或股债组合等多种形式,重点投向纳入陕西省PPP项目库且通过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项目,提高PPP项目的融资能力。

目前,陕西省财政系统已初步建立起全省PPP项目库,涉及交通、水利、环保、供热、教育、医疗、养老、文化、地下综合管廊等多个领域。(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