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陕西今年将推出18项便民服务新措施

陕西今年将推出18项便民服务新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8日14:3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陕西省今年将推出省内身份证可异地补办等18项便民利民措施。

新华社记者张晨俊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陕西省今年将推出省内身份证可异地补办等18项便民利民措施。

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实现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丢失招领;对身份证照片不满意,可在派出所重新申请换领;申领居住证时间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在社区、居民小区设立集体户,为符合户口迁移条件但无自主产权住房、无法在实际居住地址落户的人员解决落户地址问题;对赴台港澳人员办理通行证受理审批权限下放至区市县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户籍在陕西省的居民可凭本人身份证直接办理出入境证件,并为符合急事急办条件的出入境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

此外,对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按需办理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全省交通违法罚款网上自助缴纳;有违法记分需要参加学习的驾驶人可在互联网上参加学习教育;实现驾驶人考试网上预约;放开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限制;实行机动车号牌选取20选1模式,并可在互联网上预选号牌。(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