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王宏:我国海洋产业发展亮点纷呈

王宏:我国海洋产业发展亮点纷呈

新华社2016年03月16日14:3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16日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我国海洋经济总量稳中有升,海洋产业发展亮点纷呈。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华春雨、刘奕湛)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16日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我国海洋经济总量稳中有升,海洋产业发展亮点纷呈。

他表示,去年我国海洋生物制药业增长速度高达16%以上,海洋工程建筑业增长速度超过15%,滨海旅游业也实现了11%的增长速度,同时,海洋产业区域聚集的特点明显,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区域的海洋生产总值占到总额的80%以上。

“据我们统计,去年涉海就业人员达到3589万人,而且应该还有进一步提供就业岗位的空间。”王宏说。

他表示,下一步,国家海洋局将做好3方面工作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包括进一步提升对海洋经济的运行监测评估能力、进一步丰富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政策工具箱、支持沿海地区建立各具特色的海洋经济园。

王宏表示,关于“十三五”时期海洋生态建设的实施方案已于去年出台,国家海洋局将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加强海洋生态保护,包括: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努力降低入海污染物总量,努力推进实施海洋生态补偿赔偿制度;坚持依法治海、生态管海,建立海洋生态红线,实施严格的围填海管控制度,提高用海的生态门槛,会同各方努力保证“十三五”期间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35%;持续开展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健全和全面实施海洋规划制度。(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