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6年4月5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2016年4月5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5日09:2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4月5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获通过;财政部3天内两度回应中国评级下调;猪价同比上涨6成 围猎“猪周期”资金布局百亿盛宴;多项数据传递经济企稳信号……

财经网站头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4月5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获通过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近日,国土部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

和讯

财政部3天内两度回应中国评级下调:无需担忧

3月份,两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标普,先后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到负面,两家机构都表示了对中国经济风险的担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财政部在3、4月之交,三天内两度直接正面回应此事,两次答记者问的官员级别也有所上升,首次出面回应的是财政部金融司主要负责人,后一次则是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

史耀斌明确表示,此次穆迪、标普将我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我国经济面临的困难,低估了我国推进改革、应对风险的能力。

【中国经济网】

食药监总局:上海1.7万罐假冒奶粉无安全风险

4月4日,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上海公安部门破获1.7万罐冒牌奶粉案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将协助公安机关严查冒牌产品流向。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奶粉确实为假冒,但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不存在安全风险。

【财经网】

猪价同比上涨6成 围猎“猪周期”资金布局百亿盛宴

受益于猪肉价格走强,生猪收入占比高的上市公司业绩纷纷出现大涨。回顾市场表现,黄金拾阶而上,原油反弹可观,但与价格涨幅超过60%的猪肉相比,都是“毛毛雨”。猪价动向在基金经理们的谈话中,越来越被频繁提及。

【新浪财经】

多项数据传递经济企稳信号:PMI回升 企业利润扭转跌势

进入4月,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即将公布。多方分析认为,虽然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近期公布的多项经济指标均不同程度地反映出经济呈现企稳迹象,预计一季度GDP增速为6.7%左右。

【证券时报网】

万亿债转股将如何影响股市

这个清明小长假,消息面有两大朦胧变化:一是国资划转社保方案后续随时会出台,二是债转股规模先期1万亿。特别是对于第二条,有观点认为,这相当于万亿量宽,会给市场带来千点左右的反弹能量。如何理解万亿债转股的市场预期呢?

据财新报道,首批债转股规模为1万亿元,预计在三年甚至更短时间内,化解1万亿元左右规模的银行潜在不良资产。报道还提及,债转股对象聚焦为有潜在价值、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以国企为主。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