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6年4月6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2016年4月6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6日09:3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4月6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机构预测3月CPI上涨2.5%;偿贷不足被动债转股 多家银行现身上市公司大股东;机构称多城市房价与收入增幅出现明显“倒挂”……

财经网站头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4月6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

机构预测3月CPI上涨2.5%

国家统计局4月5日公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猪肉价格仍在继续走高,3月下旬猪肉后腿肉和五花肉的价格比中旬分别上涨了2.8%和2.5%。猪肉价格在传统的肉类消费淡季连续走高,使市场普遍认为3月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延续涨势。《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交通银行、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瑞银中国等多家机构预测,3月CPI将上涨2.5%,连续5个月上升。

和讯

偿贷不足被动债转股 多家银行现身上市公司大股东

“‘债转股’是企业债务重组的工具之一,不是突然出现的新鲜事儿。”近日,在农业银行2015年业绩发布会上,农行行长赵欢如此表示。

在此轮银行业市场化“债转股”正式试点之前,已有多家银行因贷款逾期被动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对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进行梳理发现,目前仍有3家上市公司徐工机械、盐湖股份和长航凤凰的前十大股东出现了银行的身影。此前,亦有祥龙电业、长航油运等通过“债转股”方式抵消相关债权银行的债务。

【中国经济网】

机构称多城市房价与收入增幅出现明显“倒挂”

4月5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排行榜,指出2015年35城房价收入比均值为8.7,目前偏离合理值的幅度为12%。但值得注意的是,区域分化愈加剧烈,以深圳为例,深圳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高达111%,而沈阳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却仅为-14%,致使房价进入了“跌无可跌”的底部状态。此外,由于房价连续数月上涨,多地房价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出现了“倒挂”。

【财经网】

“债转股”试点望很快启动 或与投贷联动配合

备受关注的“债转股”迎来首批试点银行。4月5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债转股”试点将很快启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入选第一批债转股试点。

【新浪财经】

偏股型基金3个月来首度加仓 前七大基金仓位三升四降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经过3月小幅盘整上升后,投资者因新年伊始就大幅下挫带来的挫折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市场情绪趋于乐观。小长假过后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大涨43.54点,收于3053.07点;创业板指数大涨3.36%,收于2279.52点。一直对行情偏空的偏股型基金态度也出现了反转,就在上周,在今年一月中旬以后仓位一直下降的股票型基金加仓了。

【证券时报网】

增量资金进场 A股积蓄上攻弹药

清明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成交量出现小幅抬升。截至4月5日收盘,沪综指上涨1.45%,创业板指大涨3.36%,多个题材板块飘红。

资金向A股集结的趋势也日渐明显。近期,以两融为主的场内杠杆逐渐出现松绑迹象,融资客趋于活跃。与此同时,公私募、券商资管等机构看多情绪浓厚,加仓动作频频。而产业资本、海外热钱等对A股的布局也在全方位展开。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环境回暖,增量资金进场意愿较强,有望为上攻行情积聚力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