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组织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4日15:4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日前,江苏省信用办在南京组织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水平,来自全省50多个局委办部门和13个省辖市的300余名信用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杨子 戴婧雯)日前,江苏省信用办在南京组织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水平,来自全省50多个局委办部门和13个省辖市的300余名信用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省信用办主任戴跃强作开班致辞。戴跃强说,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发展基础良好。现阶段,江苏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要加快工作重心转移,突出“四个转变”:从全面推进工作,转向专项侧重信息应用;从制度构建为主,转向制度与应用并重;从归集和公示“红黑名单”与“双公示”,转向专项多部门协同、实施联动奖惩;从查询信用报告,转向应用信用产品。

培训班上,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信用处副处长严畅作《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情况》报告。严畅说,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我国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的关键举措。严畅围绕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详细介绍并解读了近年来我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总部署、建设情况以及阶段性的重点工作要求。

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中国经济信息网副总经理李润亮和北京大学教授章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吴晶妹等专家学者,从政策、理论、系统、实践和评价等多个维度,为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者开展了系统培训。

江苏全省各地各部门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收获很多、启发很大。有利于更好地理清各地各部门信用建设工作的主要方向、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更好地准确把握信用建设本质内涵和一般规则,更好地用先进科学理论和先进工作方式指导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江苏特色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之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