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广集团将参与中药材价格指数研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6日19:0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都鹏)26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汉广集团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将合作开发“新华-汉广中药材价格指数”,共同服务中药材行业。

国务院新闻办去年底发布《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显示,2015年度中医药工业总产值达7866亿元人民币,与2014年相比增加了564亿元,增幅达7.7%。中医药市场发展态势较好,但是作为中医药重要组成部分的中药材产业,却因为药材种植和产地加工缺乏统一、系统的质量控制标准而发生市场运行不规范的现象。

活动现场 王吉如摄

签约仪式现场 王吉如摄

“新华-汉广中药材价格指数”的编制,将有助于扭转这一不利局面,有利于为行业提供统一定价标准,驱动行业供需结构均衡,优化中药材市场资源合理配置。

作为新华社的直属企业,中国经济信息社是国内规模最大、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汉广集团以提供优质稳定的中药材原料为宗旨,是中药材生产流通领域标准化、规模化的先行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